2009/03/15

足夠收拾的恩典 林文哲牧師 (國語)

主講:林文哲牧師

足夠收拾的恩典 (國語)

經文:馬太福音14:13-21

【講道大綱】

序言:

神蹟是上帝的作為,我們不只受神蹟景象的吸引,更要從神蹟中學習經驗上帝;尋思神蹟過程中所揭露的真理教訓。

本文:

1. 放下自我;概括承受與體恤飢渴慕義者的需要

「五餅二魚」神蹟的不是某種既定情境過程中醞釀發生的結果,而是意料之外;臨時起意而行的神蹟。

耶穌並不因情緒低潮、對人性絶望而棄絶跟隨尋求他幫助的人。耶穌將自我的情緒挫折與心靈的創傷暫時擺下,關心;而且醫治跟隨而來的人心靈和肉體病痛。

基督對世人的愛與世人出於德行人情之愛不同之處在於耶穌視愛世人為一種責任,一種全然的承擔,這種愛的實踐不但沒有預期對方的回報,也沒有設定自我的前提。


2收拾碎屑,恩典周全

耶穌的福音不只是心靈的力量也是供給肉體飽足的食糧,他憐恤眾人的疾病也供給生命所需食糧。

耶穌的門徒不但臨場經驗神蹟也參與締造神蹟,除了見證「爆量」的神蹟,更享受收拾碎屑 -- --「控量精準」額外的神蹟。

耶穌珍惜每一份得自上帝成就的祝福,也為那些同工的門徒留下最神奇或是神蹟最完美的部分。

結論

耶穌為愛世人而降世為世人仰求而施捨耶穌不但行神蹟,祂本身就是「神蹟」。透過上帝的恩典我們其實早已領受諸多的神蹟,問題在於我們未嘗細數珍惜,或是執著於神蹟奇事,而輕忽平凡事物寓意的神蹟奧義。

【金句】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拉太書5:5)

【默想】

1. 經歷神蹟令人神往;神蹟如何化為宣揚遇見證基督的能量?

2. 五餅二魚的神蹟有哪些共同參與者是你可以學習與實踐的對象?

3. 教會有哪些「五餅二魚」可以擺上為耶穌所用餵養眾人?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