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大衛系列 -- 權力的誘惑(華)


曾昭瑞牧師

權力的誘惑

撒母耳記下第11章1-11節

1.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大衛又差派約押,率領臣僕和以色列眾人出戰。

他們就打敗亞捫人,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
2.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
3.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有人說:「他是以連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
4.大衛差人去,將婦人接來;那時他的月經才得潔淨。

他來了,大衛與他同房,他就回家去了。
5.於是他懷了孕,打發人去告訴大衛說:「我懷了孕。」
6.大衛差人到約押那裡,說:「你打發赫人烏利亞到我這裡來。」

約押就打發烏利亞去見大衛。
7.烏利亞來了,大衛問約押好,也問兵好,又問爭戰的事怎樣。
8.大衛對烏利亞說:「你回家去,洗洗腳吧!」烏利亞出了王宮,隨後王送他一分食物。
9.烏利亞卻和他主人的僕人一同睡在宮門外,沒有回家去。
10有人告訴大衛說:「烏利亞沒有回家去。」
  大衛就問烏利亞說:「你從遠路上來,為什麼不回家去呢?」
11烏利亞對大衛說:「約櫃和以色列與猶大兵都住在棚裡,

我主約押和我主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我豈可回家吃喝、與妻子同寢呢?
我敢在王面前起誓:我決不行這事!」
 
【本 週講道大綱】

引言:說曹操,曹操就到
一、享受的國王(撒下1-5)
二、虛偽的國王(撒下6-10)
三、軍官與國王(撒下11)
四、濫權的國王(撒下14-17)
生活回應
一、差遣(撒下十二1)
二、控制(太五36)
三、演戲(路十二2)
四、提醒(撒下十一11)
【默想】
1.我們自己或自己的長官對部屬、員工、子女、是否也有過度的掌控與濫權的問題?
2.在人與上帝的面前如何做到表裡一致?
3.你有經歷過上帝的提醒嗎?上帝用什麼方式提醒你?


【金句】 -撒下十一11
烏利亞對大衛說:「約櫃和以色列與猶大兵都住在棚裏,我主約押和我主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我豈可回家吃喝、與妻子同寢呢?我敢在王面前起誓(原文是我指著王和王的性命起誓):我決不行這事!」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