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禱告系列(三十二):主禱文(十七) 合一見證(Unity Testimony)(華)




約翰福音十七章:20-26節

20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21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24 父啊,我在那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25 公義的父啊,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
26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

【講道大綱】

1. 引言: Someone is praying for you

II.四種一 (Four Kinds of Oneness)
1.統一unanimity:掌控 Control (但3:5)
2.同一uniformity:外貌 Conform (賽1:13)
3.聯一union :組織 Concord(可3:6)
4.合一unity :心靈 Congenia(太18:19)

III.門徒的合一(Unity of Disciples)
1.三一真神的合一(約17:22cd;約1:1)
2.上帝所賜的合一(約17:21a;弗4:3)
3.在基督裡的合一(約17:21d;羅12:5)
4.興旺福音的合一(約17:21e、23de;腓1:5)
5.長大成熟的合一(約17:23c;弗4:16)

IV.天父賜榮耀 (Glory from God)
1.上帝兒子 (Position):身份 (可1:10-11;約1:12)
2.服侍恩賜 (Provision):侍奉(約2:11;約14:12)
3.救贖受苦 (Purpose) :使命(路9:31;彼前4:14)

V. 屬靈的功課 (Spiritual Lessons)

1.主耶穌為我們代求(約17:20;羅8:34;來7:25)
2.多元肢體間的合一(約17:21;林前12:12;羅12:6)
3.對神認識持續成長(約17:26;西1:9-10;弗4:13)
4.主耶穌與我們同在(約17:24;太28:20;約14:3)

V.結論  住在神的愛裡 (約壹4:16)

【默想】

1.世界上有那四種一呢?
2.門徒合一有那些特徵?
3.基督門徒有什麼榮耀?

【金句】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約翰壹書四章:16節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