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大衛系列 -- 福音的故事(華)



曾昭瑞 牧師
福音的故事

聖經:
撒母耳記下第12章1-15節
1 耶和華差遣拿單去見大衛。拿單到了大衛那對他說:「在一座城裡有兩個人:一個是富
  戶,一個是窮人。
2 富戶有許多牛群羊群;
3 窮人除了所買來養活的一隻小母羊羔之外,別無所有。羊羔在他家裡和他兒女一同長大,吃
  他所吃的,喝他所喝的,睡在他懷中,在他看來如同女兒一樣。
4 有一客人來到這富戶家裡;富戶捨不得從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隻預備給客人吃,卻取了那
  窮人的羊羔,預備給客人吃。」
5 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人該死!
6 他必償還羊羔四倍;因為他行這事,沒有憐恤的心。」
7 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脫
  離掃羅的手。
8 我將你主人的家業賜給你,將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懷裡,又將以色列和猶大家賜給你;你若還
  以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賜給你。
9 你為什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
  娶了他的妻為妻。
10你既藐視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
11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
  他在日光之下就與他們同寢。
12你在暗中行這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
  日光之下,報應你。』」
13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
  死。
14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
15拿單就回家去了。耶和華擊打烏利亞妻給大衛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


【本週講道大綱】

題目:福音的故事

一.隱晦的故事(撒下十二1-4)
二.從法官變成被告(撒下十二5-12)
三.福音是什麼「你就是那人!」(撒下十二7)
「我得罪耶和華了!」(撒下十二13)

生活應用
一.認罪(詩篇三十二3-5)
二.苦難(詩篇五十一10)
三.福音的故事(路十八10-14)

【默想】

1.新聞中,被起訴、檢舉的人,他們通常的反應是什麼?你覺得他們為什麼如此反應?
2.上帝不讓我們為罪辯護,而要我們認罪,這對我們有什麼提醒?
3.你覺得罪惡與苦難,有什麼關係?

【金句】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
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路18:14




0 我要回應: